前线 发表于 2021-10-20 10:56

八路军在敌后真实情况照片

<div class="wx_rich_media_content" id="jsWxContainer"><section style='display:none;' data-tools="新媒体管家" data-label="powered by xmt.cn"><br></section><section data-mpa-powered-by="yiban.io"><div class="wx_rich_media_content" id="jsWxContainer"><section style='display:none;' data-tools="新媒体管家" data-label="powered by xmt.cn"><br></section><section data-mpa-powered-by="yiban.io"><span style='font-size: 16px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'>抗战时期,全国军民团结一致,对抗侵略者。</span><br></section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2px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在装备落后的情况下,八路军给日寇造成了沉重的打击,在敌后战场牵制了大量的敌人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font-size: 12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/span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现在就通过一组老照片,来见识一下他们的风采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font-size: 12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/span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margin-top: 10px;margin-right: auto;margin-left: auto;outline: 0px;border-width: 0px;border-style: initial;border-color: initial;display: 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550px !important;height: auto !important;'></span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font-size: 12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这些八路军战士身穿着军大衣,这些物资正是在经过与鬼子的激烈战斗后,缴获的战利品,对于物资短缺的他们来说,非常的有用,正好可以拿来过冬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font-size: 12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/span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margin-top: 10px;margin-right: auto;margin-left: auto;outline: 0px;border-width: 0px;border-style: initial;border-color: initial;display: 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550px !important;height: auto !important;'></span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font-size: 12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一支八路军的部队正在行军,他们通过了一个独木桥,水不太深,有的战士干脆涉水过河,争取加快行军的速度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font-size: 12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/span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margin-top: 10px;margin-right: auto;margin-left: auto;outline: 0px;border-width: 0px;border-style: initial;border-color: initial;display: 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550px !important;height: auto !important;'></span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font-size: 12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1940年8月,八路军将士们趁着早晨涌起了的薄雾,向井陉煤矿发动攻击,照片中是八路军的机枪阵地,他们正在与鬼子作战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font-size: 12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/span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margin-top: 10px;margin-right: auto;margin-left: auto;outline: 0px;border-width: 0px;border-style: initial;border-color: initial;display: 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550px !important;height: auto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当时八路军生活艰苦,一般是战场在哪家就在哪里,他们的伙食很差,而且都是蹲着就地吃饭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font-size: 12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/span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这两位战士笑得很开心,脸上充满了自信,能够杀敌报国让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font-size: 12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/span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margin-top: 10px;margin-right: auto;margin-left: auto;outline: 0px;border-width: 0px;border-style: initial;border-color: initial;display: 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550px !important;height: auto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国难当头,女子也不落人后,积极参军,这位女战士穿着朴素,不过即使条件再艰苦,也无法遮住她的飒爽英姿,这才是最美丽动人的女子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font-size: 12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/span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margin-top: 10px;margin-right: auto;margin-left: auto;outline: 0px;border-width: 0px;border-style: initial;border-color: initial;display: 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550px !important;height: auto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南泥湾的八路军战士们,他们即使是坐着,看起来仍然军容齐整,把枪支靠在肩膀上面,看上去真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font-size: 12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/span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margin-top: 10px;margin-right: auto;margin-left: auto;outline: 0px;border-width: 0px;border-style: initial;border-color: initial;display: 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550px !important;height: auto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这是两位八路军小战士的年龄只有十二三岁,刚刚入伍不久,正在接受训练,他们看上去斗志昂扬,渴望早日踏上战场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color: rgb(255, 255, 255); font-size: 12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margin-top: 10px;margin-right: auto;margin-left: auto;outline: 0px;border-width: 0px;border-style: initial;border-color: initial;display: 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550px !important;height: auto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行军打仗,条件太辛苦,在过节的时候,战士们难得改善一下伙食,这是蒸的枣糕,战士们和部队的大厨正在出锅装盘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margin-top: 10px;margin-right: auto;margin-left: auto;outline: 0px;border-width: 0px;border-style: initial;border-color: initial;display: block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550px !important;height: auto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这是一次战斗后,八路军将士发现了一个日方遗留的小女孩,他们找来了一位老乡,请他把小女孩送还给鬼子那边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outline: 0px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640px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华北八路军领导的敌后战场军民的生活面貌及战斗场景。</span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图为我军趟水奋勇攻击兴济。</span><br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outline: 0px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640px !important;height: auto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图为八路军骑兵出击迎敌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当年八路军的骑兵部队,和现如今的影视剧迥然不同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所乘战马除了部分缴获自日伪军外,还有很多农家的矮马,武器装备也是五花八门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很多情况下,步兵牵上一匹马,练习几天就算是骑兵了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至于弹药,很多情况下每个战士只有五六发子弹。</span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但就是这样,八路军骑兵仍然是一支令敌生畏的力量。</span><br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outline: 0px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545px !important;height: auto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图为民兵把土炮抬到山顶上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和现在电影当中八路军人手一把机枪的场景不同,那时候就连这种土炮都算是重武器了。</span><br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outline: 0px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554px !important;height: auto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图为在反"扫荡"中,八路军艰苦转战。</span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这是在战斗间隙中休息的部队。</span><br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outline: 0px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640px !important;height: auto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战斗在盘山抗日根据地的盘山民兵班,成立于1940年,他们平时生产,有敌情时就拿起武器战斗,在反"扫荡"、保卫根据地等斗争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。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1945年5月26日,被冀热辽军区第十四分区授予"民兵英雄"的光荣称号(</span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天津档案馆提供)。</span><br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图为敌后武装击落缴获的日本飞机。</span><br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outline: 0px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640px !important;height: auto !important;'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图为八路军指战员向观摩团展示缴获日军的武器。</span><span style='font-family: mp-quote,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Helvetica Neue, PingFang SC, Hiragino Sans GB, Microsoft YaHei UI, Microsoft YaHei, Arial, sans-serif;'></span></p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size: 16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br></span></p><h1 margin:="" padding:="" font-size:="" color:="" font-weight:="" max-width:="" font-family:="" helvetica="" pingfang="" hiragino="" sans="" microsoft="" yahei="" letter-spacing:="" text-align:="" white-space:="" background-color:="" box-sizing:="" border-box="" word-wrap:="" break-word=""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62, 62, 62); text-align: center; widows: 1; caret-color: rgb(51, 51, 51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ection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class="wxart_image" wx-style='display:inline-block;outline: 0px;letter-spacing: 0.544px;font-weight: 700;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;white-space: pre-wrap;background-color: rgb(250, 250, 250);color: rgb(131, 128, 128);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overflow-wrap: break-word !important;visibility: visible !important;width: auto !important;'></span></section><p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line-height: normal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style='color: rgb(123, 127, 131); font-family: 微软雅黑; font-size: 12px; font-weight: normal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left;'>本文配图全部来源于网络,多数照片的作者与来源不详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。</span></p></h1><h1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text-align: center; widows: 1; caret-color: rgb(51, 51, 51); color: rgba(0, 0, 0, 0.8)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pre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color: rgb(136, 136, 136)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pre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p line="Ct4D" style='outline: 0px; max-width: 100%; min-height: 1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white-space: normal; font-family: Optima-Regular, PingFangTC-light; text-align: left; box-sizing: border-box !important;'><span microsoft="" yahei",="" simsun;="" font-size:="" 18px;="" font-weight:="" normal;="" letter-spacing:="" 1px;"="" style='text-indent: 2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8px; font-weight: normal; color: rgb(68, 68, 68);'>转载声明:本文转载自「老照片档案馆」,搜索「xingzuoyunshi8」即可关注,[</span><a target="_blank" href="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umaWoKQjxBlRnB6mJG1x6g" microsoft="" yahei",="" simsun;="" font-size:="" 18px;="" font-weight:="" normal;="" letter-spacing:="" 1px;"="" style='text-indent: 2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8px; font-weight: normal;'>阅读原文</a><span microsoft="" yahei",="" simsun;="" font-size:="" 18px;="" font-weight:="" normal;="" letter-spacing:="" 1px;"="" style='text-indent: 2em; letter-spacing: 0.544px; font-family: -apple-system-font, BlinkMacSystemFont, "Helvetica Neue", "PingFang SC", "Hiragino Sans GB", "Microsoft YaHei UI", "Microsoft YaHei", Arial, sans-serif; font-size: 18px; font-weight: normal; color: rgb(68, 68, 68);'>]。</span></p></pre></pre></h1></div></section></div><p></p>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八路军在敌后真实情况照片